館藏資源

醫學人文專區

為了培養醫學院師生醫學專業與人文並重的核心價值並提昇人文素養,本館特別設置 『 武田 書坊 』 、 『 醫學人文書區 』 ,專架陳列醫學人文相關圖書,為隨時提醒醫學專業人士,醫學 始終源自於人的需求以及對人的關懷,館內亦典藏藝術作品,有雕塑 『 沈思者 』『 母愛 』 油畫 『 牧神的午後 』 等。

武田書坊

為加強人文教育,使醫療人員之工作態度人性化並強調醫學專業教育中人文社會與倫理法律 教育之重要性,黃崑巖前院長於 1989 年特於館內規劃了此一特區,初由武田藥品工業株式 會社贊助經費,故此特區以其名命之,稱為「武田書坊」。

   
「武田書坊」專門收藏與醫學有關之歷史、 倫理、哲學書籍、古今中外醫界偉人之傳記、 及以醫學為背景的小說;以開拓醫學生、教 師或醫療工作人員對醫療知識之深度與廣度, 並使大眾感懷武田公司贊助醫療文化事業之 精神,以達「拋磚引玉」之效,而引發更多 企業家來回饋社會,提昇人類生活之品質。

武田書坊館藏   |   武田書坊的來由 - 從貝克曼先生到武田書坊

醫學人文區 -「武田書坊」之延伸

為充實醫學專業教育中人文社會與倫理法律館藏以提昇本校醫學院師生及醫院醫療人員之醫學人文內涵並延伸「武田書坊」的館藏特色,本館特設立醫學人文區收錄醫學倫理、醫療法律、醫病溝通及病歷寫作等主題的相關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