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引

全文得來速

Findit@NCKU | EndNote找全文 | Scopus下載管理員 | EndNote Click外掛 | 講義

在搜尋書目後,最需要的當然是全文的獲得!如何在各大資料庫與EndNote中利用相關功能迅速與合法取得全文,而不用盲目在圖書館網站或網路搜尋引擎中尋找全文,也不會遺漏圖書館提供的各種全文來源。

Findit@NCKU

Findit@NCKU (SFX)是一個可以鑲嵌在各資料庫、Google Scholar與EndNote的全文路徑服務,在一個畫面中即依序呈現獲取電子全文、紙本館藏、館際申請複印等可能路徑,並提供期刊是否被收錄在JCR (Impact Factor)的資訊。

連結PubMed成大專屬連結,即可在每筆書目看到Findit@NCKU的圖示。(其他資料庫不須做設定)

連結GoogleScholar,在左上角點選設定符號 > 設定 > 圖書館連結 > 找到並勾選Findit@NCKU

EndNote: Find Full Text

步驟1. 在EndNote的功能表Edit > Preferences > Find Full Text > OpenURL Path設定: http://sfx.lib.ncku.edu.tw:3410/sfxlcl41

步驟2. 選取欲下載全文的一筆或多筆書目,按滑鼠右鍵執行Find Full Text功能,即可自動下載全文。

步驟3. 部分無法自動下載成功時,再逐筆點選滑鼠右鍵,點選(URL >) OpenURL Link來串連到本校Findit@NCKU全文路徑。

Scopus Download下載管理員

EndNote Click (影片說明)

Clarivate提供的免費瀏覽器外掛程式 (舊稱Kopernio),尤其適合尚未使用EndNote者,可幫助在PubMed、Web of Science、Google等,一鍵合法獲取學術期刊全文,包含圖書館訂購與免費管道。

全文得來速:課程講義下載